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叙利亚领导人会晤商讨伊拉克问题及美国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06: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4月20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就伊拉克战后问题,以及大马士革与华盛顿之间存在的问题举行了会谈。

  叙利亚外交方面消息称:“叙利亚当局希望埃及能发挥其与华盛顿的良好关系来帮助缓解两国间的紧张气氛。”但埃及方面也有消息称:“与此同时,华盛顿当局也希望埃及能够说服大马士革,支持他们的中东和平措施。”

  此前,美国方面指责叙利亚政府在研发生化武器和藏匿萨达姆·侯赛因的余党。但叙利亚方面否认了美方的指责。同时,美国的强硬措施在阿拉伯国家引起了恐慌,担心叙利亚可能成为美国的下一个目标。

  埃及新闻部长穆罕默德·萨福瓦特·谢里夫当天称,埃及和叙利亚两国领导人“探讨了伊拉克局势,并研究了中东和平措施、巴勒斯坦的改革方案以及巴新政府有关情况等问题。”(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