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厦直航不受“非典”影响 航班旅客进出频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22:08 人民网



图为台胞搭乘“同安”号直航厦门。

  人民网厦门4月20日电4月18日下午4时35分,随着“同安”号从金门载着170名台胞顺利抵达厦门和平客运码头,当天参加金厦直航的“新集美”、“同安”、“金龙”、“马可波罗”、“东方之星”、“太武”六条船12个航班的进出旅客达到1068位,他们中大部分是来往于金厦直航的常客。

  上星期(4月7日至13日)金门地区雾大,因此台湾至金门飞机航班多数停航,来往于金
厦间的旅客只有1953人次,有些从金门来厦的客船预计有300人乘坐,但是由于雾天台湾旅客无法到达金门,因此只有寥寥30多人乘坐,甚至有些从厦门准备前往台湾的旅客,由于在金门呆了两、三天都没有航班飞往台湾只好乘船回到厦门。从这星期二开始,金门天气转好,航班恢复正常,仅15、18两天就有2502位旅客往来于金厦。

  由于厦门及周边地区对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平码头的口岸部门也定期在旅客出入的公共场所和轮船进行有效的消毒防范,台湾、金门同胞对从厦门入境完全放心,金厦直航的方便、快捷及较低的费用深受欢迎,基本上船、机联运当天就可到达,费用也降到往返包票仅需850元人民币的价位,台胞们纷纷表示,目前影响金厦直航的主要还是金门的天气,雾天台湾至金门的飞机停飞经常造成他们不能及时回台。

  据了解,从今年元月1日开始至今年4月18日旅客总数已达到43481人次,为去年同期(1~4月份)8828人次约五倍,呈迅速增长态势。(黄少毅、杨井强摄影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