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英军将大力发展高科技武器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19:2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4月20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0日报道,英国政府准备对英军进行重大改革,大力发展高科技武器,以提升英军作战的有效性,缩小与美军之间的差距。

  报道说,英国政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表白皮书,对英军的改革计划做出具体规定。根据这份白皮书,英国国防经费的支出将在现有基础上发生变化,用于坦克、大炮和舰艇上
的军费将会减少,而用于新型“数字化”武器装备上的经费则会大大增加。

  报道说,英国防部正计划裁减陆海空三军的军事装备订单,以节约开支用于发展如智能炸弹、无人驾驶飞机和远程控制电脑作战系统等设备。海军方面,英国防部将裁减近半数的核动力潜艇,最终使英军拥有核潜艇的数目保持在7艘左右。空军方面,英皇家空军原先预订的232架欧洲战斗机将削减三分之一,海军和空军共同订购的160架联合攻击战斗机也将削减四分之一。另外,英国陆军的42辆挑战者II型主战坦克以及至少15架AS90自推式野战火炮也在削减之列。

  报道称,随着英军国防经费支出的调整,英军设备维修及后勤保障部队的规模也将相应缩小。

  英国在“9·11”事件以后就开始讨论军队的改革计划。许多主张改革的人士认为,英军需要的是一支轻便灵活、高科技含量高的作战部队。而另外一些高级军官则担心,缺少足够的常规武器装备及作战部队将难以保证英国在未来的军事行动中形成独特的作战力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