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爱国者”导弹部队结束在以色列驻防 正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19:11 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0日电(记者刘洪蒋国鹏)驻扎在以色列的美国“爱国者”导弹旅旅长格林20日宣布,该旅在以色列的驻防使命已结束,士兵们已经或将陆续撤离以色列。

  格林当天在以中部一军事基地举行的告别仪式上说,该旅700名士兵中的一部分已离开以色列,其他士兵定于5月初离开。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该导弹旅属美军驻欧洲部队,预计它仍将撤往欧洲驻防。

  根据美国总统布什和以色列总理沙龙达成的协议,从1月起,美国派遣该“爱国者”导弹旅进驻以色列中部地区,防范伊拉克对以可能进行导弹袭击。据透露,美国共向以派遣了三套“爱国者”导弹系统,其中一套部署在以中部城市特拉维夫。此外,以色列还从德国租借了两套“爱国者”导弹系统。

  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伊拉克向以色列发射了39枚“飞毛腿”导弹。此前,美国和以色列都担心,一旦美国攻击伊拉克,伊还可能向以发动导弹袭击。以色列为此在战争初期一直保持最高警戒状态。但随着美国基本占领伊拉克,一般认为伊对以色列的威胁已不复存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