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反对在伊拉克合法政府建立前取消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19:10 新华网

  新华社利雅得4月20日电(记者黄兴伟朱少华)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说,只有当伊拉克重新建立起一个合法政府后,才能考虑取消联合国的对伊制裁。

  《沙特新闻报》20日援引费萨尔亲王的话说,“目前伊拉克正被外国军队占领,必须等建立起一个能够代表伊拉克人民意愿的合法政府后,才能提出解除联合国对伊制裁的要求。”

  他说,如果占领当局计划开采伊拉克石油,那么其作法将不具有合法性。伊拉克周边国家的外长日前在利雅得举行地区紧急会议时重申,必须在尊重伊拉克人民和合法政府意愿的基础上才能开发伊拉克的自然资源。

  目前伊拉克战争虽然并未宣布结束,但美国总统布什早在16日就敦促联合国安理会解除包括石油禁运在内的经济制裁。美国官员称,解除了制裁,伊拉克便可以出售石油,收入可以用于资助人道主义援助和战后重建。

  目前伊拉克的石油出口在联合国的“石油换食品”协议监督下实施。此间人士说,在联合国制裁依然有效的情况下,美国和其他国家从法理上说是不能从伊拉克大量进口石油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