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空营房部门以建设工程监理制加强工程质量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18: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赵玉岐、特约记者王金元报道:济空各级营房部门紧紧围绕创优质的目标,狠抓重点工程建设监理工作,高质量的完成了一批重点机场、营房设施的新建、扩建、改建和整治任务,提高了部队保障能力。日前,总后和空后有关部门肯定了他们的经验。

  济空后勤部党委始终把重点工程建设质量列入议事日程,分工主要领导抓落实,组建了工程建设监理部,全面推行了建设监理制。他们加强现场管理,重点控制建设工期、工程
质量和经费。在某新机场建设和新机配套建设工程中,从全区10余个单位抽调了20多名业务精、素质高的技术骨干,充实到施工管理第一线负责整个机场的建设工作,保证了工程进度和质量,提高了施工现场的管理水平。同时,他们积极推行责任制,不管是大中型工程还是小型工程,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都实行了责任制,明确各类人员的责、权、利,提高了工程施工管理人员的工期意识、质量意识和效益意识。他们还加强质量监督力度,发挥工程质量监督站职能,建立健全了工程质量管理、监督、检测体系,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保证了工作的规范化和程序化,提高了监督和管理水平。

  为提高施工管理人员的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他们采取多种形式的监督方法,组织了在建工程联检、对检和质量竞赛活动,对重点工程蹲点监督,一般工程采取集中抽查和巡回监督。对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一抓到底,不达标准不撒手,不达到预定的质量不验收。近5年来,全区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达到1 00%,竣工工程合格率10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