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将选伊拉克人管理石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17:42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伊拉克石油工业消息人士19日说,美国正在挑选一名合适的伊拉克人选,担任一个全权负责监督和管理战后伊拉克石油运作的专门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

  消息人士说,经过几星期筹备,这个伊拉克石油监管委员会的初步框架已经形成,组成人员不超过16人,包括8名伊拉克代表。

  一名石油工业专家说:“华盛顿想让石油运转起来。他们确定让一名伊拉克人担任石油首席执行官。”目前,首席执行官的人选还没有披露。

  另一名人士说:“(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将肯定是伊拉克人。”据报道,美国希望石油监管委员会的人员组成能够避免给外界一种美国人主导一切的印象。尽管如此,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美国分公司前总裁、美国人菲利普•卡罗尔已被指定在这个委员会担任一个相当于主席的职位。据报道,除卡罗尔之外,该委员会还有4至6名美国人或其它国家的人士。

  伊拉克石油监管委员会负责监管伊拉克石油运作的各个方面,从生产设备的更新恢复,到石油出口合同和国内燃油供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