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方称至少抓获10名试图进行自杀性攻击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17:3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20日电(记者刘洪、蒋国鹏)以色列军方20日称,自16日以进入犹太传统节日“逾越节”以来,以国防军已至少抓获10名试图进行自杀性爆炸的巴勒斯坦人。

  以军方说,在“逾越节”到来之际,以安全部门接连收到60个“恐怖袭击”的警报。以全国随即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大批兵力被部署在各敏感地带,以军同时还全面加强了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封锁。

  新华社记者在耶路撒冷看到,在一些人口密集地区和犹太教堂附近,值勤的以军警明显多于以往,过往车辆和路人不时被要求接受检查。在巴勒斯坦人比较集中的东耶路撒冷老城,全副武装的以军警更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一些敏感地点还可见狙击手的身影。

  以军方发言人表示,为打击“恐怖分子”,以军连日来还出动大批兵力,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发动针对“特定目标”的扫荡袭击。

  “逾越节”是犹太人最古老的节日,一般持续一个多星期。在去年“逾越节”期间,以北部城市内坦亚遭到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29人死亡。这也是巴以爆发冲突两年半来以方伤亡最惨重的一次袭击。这起事件后,以色列发动了“防卫墙”军事行动,巴以局势也由此全面恶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