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罗迪说更加团结的欧盟才能够与美国平等相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9日电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19日说,欧盟25个新老成员国应该表现出更加紧密的团结,并且培育一个拥有共同外交和防务政策的“真正的政治实体”,这样才能与美国开展独立、平等的合作。普罗迪在接受意大利《共和国报》采访时说:“一个更加团结的欧洲将赢得更多尊重,并有利于跨大西洋两岸间的合作。没有一个扩大的政治目标,只能满足那些把欧洲仅仅看作是一个自由贸易区的人。”

  普罗迪说,欧洲应该朝拥有共同的外交和防务政策的方向发展,培育一个真正的政治实体。他说:“我们不能仅仅履行欧洲财政方面的责任,而把安全领域留给美国。”普罗迪承认,在伊拉克问题上,“由于成员国之间分裂和美国操纵局势的巧妙方式,欧洲的外交政策遭受影响”。不过他表示,欧盟目前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似乎正再次走到一起。

  对于欧盟的发展定位,普罗迪说,尽管美国无疑是当今世界的超级大国,但欧盟应该“试图向世界提供另一个可选择的模式,正如欧洲在《京都议定书》、国际战争罪法庭或者欧元问题上已经做的那样”。

  针对10个新入盟的中东欧国家中有些与美国在安全问题上联系紧密的问题,普罗迪表示,欧盟应该在北约内部发出自己的声音。他说:“这样,我们将真正有一个建立在两个支柱(欧洲和美国)之上的大西洋联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