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珠海警备区推出信息安全新举措 加强保密专项整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11: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谭昌训、特约记者胡训军报道:计算机专人管理,软盘集中备案,密级文件归口存档……这是珠海警备区进行信息安全保密专项整治采取的举措。

  近年来,珠海警备区为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力度,投入资金对机关的办公设施进行了改善,实现了机关干部人手一台电脑的目标。硬件建设虽然上去了,但计算机安全保密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对全区计算机进行了安全保密专项整治,成立了清查整
治小组,采取一台计算机一台计算机地过,一个软盘一个软盘地查的办法,深入细致地查找有无计算机泄密、有无私自上网、有无设置密码等安全隐患。此外,他们还坚持每月为机关干部配发软盘,要求所有秘密以上的文件不能在电脑中过夜,必须存入软盘,用完之后上交保密室统一保管。针对个别机关干部对保密知识不熟悉、防泄密措施不了解等问题,他们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专门请来计算机网络专家和国家安全部门的领导给大家授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