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宋配”明年台湾选战主调:经济、两岸、社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10: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人民网报道,台湾消息:“连宋配”正式亮相后“泛蓝”气势上扬。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对明年当局领导人大选主轴定调。连战说,2004年大选有三大主要议题,分别是经济问题、两岸关系以及教改健保等社会问题。他抨击扁政府,三年多来在失业、政府负债和贫富差距上施政不及格,两岸更采取“政治冷冻”,造成两岸毫无接触对话。

  “连宋配”正式亮相,呈现民调上扬效应,“泛蓝”内部昨天气氛显得相当振奋,连
战一大早神情愉快微笑连连,有问必答,也期勉“泛蓝”继续努力,共同打这场艰苦的选战。

  美国多数党领袖费利斯特等参议员昨天和连战会面时,问及明年大选的竞选主轴。连战回答,大选的三大主要议题,一是经济、失业与政府负债;二是两岸关系;三为教改、健保和贫富差距社会问题。

  连战说,扁政府处理经济与政府负债问题都“不及格”,在两岸关系问题上更采取“政治冷冻”方式,漠视两岸民间热络的发展,阻止台商赴大陆投资与其他交流,“两岸之间既没对话、也没接触”!两岸关系进展只有负面。

  对于教改、健保和贫富差距议题,连战说,台湾经济三年来,不但没有任何进展,贫富差距一天比一天大,让失业、社会问题不断增加,未来选战中,如何改善社会问题,将是国亲合作主要方向。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也表示,“连宋配”成军,国亲已经积极进行辅选策略,采取区域责任,在北中南都全力辅选冲刺。不过,确定分区策略还未底定,近日会有结果。

  林丰正说,国民党以往在南部的成绩无法胜过民进党,不过这三年来苦心经营,从内部民调来看,南部支持比率已经明显增加,“甚至还超过民进党”!相信国亲合一定能赢得更多选票。(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