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法院纪委会”责令游月霞口头道歉蔡启芳书面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09: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台湾的“立法院纪律委员会”今天处理“立委”游月霞、蔡启芳被移送案,在游月霞部分,限令游月霞在一周内向“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与台湾民众口头公开道歉,违反决议则停止出席院会四次;在蔡启芳部分,限令蔡一周内提出书面道歉,如果不从停止出席院会四次。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有关规定,惩戒案件的处分包括:口头道歉、书面道歉、停止
院会四次至八次、停权三个月到半年。

  国民党“立委”游月霞3月28日晚在“立法院”总质询,在向“行政院长”游锡堃质询“两岸三通”问题时,游对蔡英文提出连番批评,称蔡老而未嫁所以不愿“两岸三通”,是心理有问题,并说出“老处女”等词。此番言论引起喧然大波,民进党“立委”提案将游送交纪律委员会惩处。

  另外,民进党“立委”林重谟(台北市)曾在“立法院”以不当言论批评陈文茜(台北市)是“菜店查某”(有妓女之意),国民党团因此于2003年3月底提案要求将林送纪委会处理。民进党“立委”蔡启芳(嘉义县)不但表示反对,还语带消遣地说,“陈文茜委员曾说到乳房是女人社交的工具,我也想社交一下”,蔡启芳一席话,让国亲女性“立委”气愤不已,便联署提案要求对蔡予以处分。(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