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百名将校参观学习“好八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蔡晖、范青

  18日上午,上海“南京路上好八连”迎来了远方的客人。他们是来自祖国大西北军营的百名将校军官。

  当百名将校军官一走进出门就是闹市区、抬头就是高楼大厦的“好八连”营区时,受
到了官兵们的热情欢迎。带队的兰州军区司令员李乾元,将一面书有“永不褪色的旗帜”大字的锦旗送到了八连指导员公举东的手中。李乾元说:“‘好八连’牢记‘两个务必’声名远扬,我们是专程来向你们学习的!”

  “首长们带来了延安精神、喀喇昆仑精神,我们要向首长学习!”公举东激动地说。

  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的百名将校军官被这里的一切深深吸引。大家在连队俱乐部里倾听“好八连”官兵学习、训练和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荣誉室里观看介绍“好八连”几十年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拒腐蚀、永不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事迹的录像片;在连队库房参观“好八连”的“传家宝”——理发箱、补鞋箱、木工箱……

  八连官兵在与将校军官座谈时说:连队党支部经常组织我们学习“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反复学习领悟毛泽东同志的《八连颂》,邓小平同志为连队的题词精神,江泽民同志视察连队的谆谆教诲;让大家经常想一想上海“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靠什么,想一想适应社会发展要求我们缺什么,想一想我们肩负的使命是干什么,不断激励我们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继承和发扬好八连的光荣传统。听着八连官兵的发言,将校军官们不断点头称赞。

  “好八连”的IC卡电话亭上“请珍惜分分秒秒”、水龙头上方“水是生命之源,珍惜水就是珍惜生命”、电脑旁“每人节约一张纸,希望小学的学生就多个练习本”等提示语,给将校军官们留下深刻印象。某师政委邓长宇,自言自语地说:“好八连”精神真是名不虚传啊!

  过去,八连讲了几十年的“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如今,在花钱上,八连提倡日常消费花一点、文化学习用一点、孝敬父母寄一点、希望工程捐一点、自己备用存一点。新疆军区某师政委刘雷说:“在这里,我们看到,“好八连”优良传统不仅没有丢,新一代八连官兵还赋予了其新的内涵!”

  在执勤哨位、院子里、俱乐部、荣誉室……许多将校军官举起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记录下“好八连”官兵的一言一行。大家与连队官兵座谈交流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经验体会,有着说不完的话……

  延安军分区政委钟峻青对记者说:“我们是听着‘好八连’的故事,看着反映‘好八连’的电影成长起来的,今天到‘好八连’圆了一个久远的梦。”(新华社上海4月19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