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炮兵团加快人才培养使用步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08: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罗卿峰、陈必银报道:4月上旬,北京军区某炮兵团又有5名大学生干部走上营连主官岗位,其中2名硕士研究生担任营主官。至此,该团已有16名大学生干部走上营连主官岗位。

  近年来,这个团先后接收了不少地方大学生干部。团党委把培养使用好大学生干部当作事关部队长远建设的大事来抓,采取一系列新举措,帮助大学生干部扬长补短,快速成长
。他们每年组织大学生干部进行一至两期军事专业知识补差培训,强化专业基础,熟练掌握和使用武器装备,实现由“高知识”向“高能力”的转化。根据大学生入伍干部个人特点,合理配置人才资源,走开军事向政工、指挥向技术、基层向机关交叉换岗的路子,使大学生干部能够在不同岗位上接受锻炼。山西财经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干部朱慧忠,在连队任职期间由于专业不对口,工作难以胜任,产生了思想负担。团里对他重新定岗,安排他到军需股,不到3个月时间,他便打开了工作局面,干出了成绩。团党委还注重优化用人环境,打破论资排辈等陈旧观念,积极为大学生干部“搭台子”、“铺路子”、“架梯子”,特别是在重大任务中,放手让大学生干部打头阵、当先锋。近年来,该团有11名大学生干部被上级表彰为优秀干部,1名大学生干部被军区表彰为“科技练兵先进个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