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一架空中加油机在黑海上空发生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08:22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4月19日电(记者郭春晓)美军驻保加利亚“萨拉佛沃”机场新闻官大卫·克利19日宣布,美军的一架KC-10空中加油机当天在黑海上空与飞鸟相撞,造成一台引擎损坏,被迫返回机场紧急迫降。

  据保通社报道,美军的这架空中加油机是19日上午9点30分从“萨拉佛沃”机场起飞执行空中加油任务的。但飞机在黑海上空与一群飞鸟相撞,一台引擎吸入飞鸟而受到损坏。机
长立即发出故障信号并获准返回机场迫降。迫降时,保加利亚方面调集大量消防车和救护车准备急救。但由于加油机在空中卸掉了机上的部分燃料,所以迫降比较顺利。克利说,飞机卸出的燃料不会对黑海水域造成生态破坏。

  保加利亚是积极支持美国对伊动武的国家之一。早在今年2月7日,保国民议会就通过了政府提出的议案,决定向美军提供空中走廊,允许美军在保驻扎,允许美军使用保黑海边的“萨拉佛沃”机场。目前,美军在“萨拉佛沃”机场共驻扎有6架空中加油机。自美国对伊开战以来,这些飞机每天都对轰炸伊拉克的美军飞机进行空中加油。(完)

   

  新华网快讯:美军一架空中加油机19日在黑海上空与飞鸟相撞,造成一台引擎损坏,被迫返回美军驻保加利亚机场紧急迫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