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干达总统下令恢复对反政府武装的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08:18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4月19日电(记者陈才林)据乌干达官方媒体19日晚报道,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日前命令政府军在北部帕德尔区恢复对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的军事行动。

  这是乌干达政府3月10日开始在这个区对“圣灵抵抗军”实行停火以来,再次恢复对这股反政府武装实行军事打击。乌干达官方媒体解释说,这是因为反政府武装在40天的停火期间没有同政府谈判小组进行实质性的谈判。

  乌干达政府指责“圣灵抵抗军”在停火期间不断违反停火的规定。据官方宣布的数字,反政府武装分子在停火期间打死64名无辜平民,打伤60人,绑架192人,在公路上袭击车辆19次,烧毁六辆汽车。

  与此同时,政府方面同时宣布欢迎反政府武装中的个人和小组参加和平进程,并宣布乌干达-苏丹边境的3个地点为反政府武装分子的集结地点。

  以苏丹南部地区为基地的“圣灵抵抗军”17年来不断骚扰乌干达北方地区,绑架1万多名儿童和造成80万居民流离失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