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二航院学员毕业设计结合部队需要选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9日 22: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郭泓斌报道:“某新型飞机发动机常见故障分析”、“航空胶片的红外检测和质量控制系统”等一批航空兵部队急需解决的工程技术难题,成为空军第二航空学院今年应届毕业学员毕业设计的选题。据悉,今年该院80%以上学员的毕业设计(论文)选题都来源于部队。

  过去,这个学院不少学员的毕业设计选题,由于脱离部队实际需要,有的尽管获了奖
却只能束之高阁。为此,该院从提高学员工程实践能力入手,严把毕业设计选题关。他们成立了毕业设计选题审查委员会,对各单位上报的选题进行逐一审查和把关,对一些脱离部队实际,缺乏理论深度和创新点的选题实行淘汰制度。为扩大选题范围,提高选题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他们还派出教员深入部队调研,收集部队工程技术维护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立项。他们还对一些难度较大、牵涉专业较多的选题,优选科研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教员担任指导教师,实行多名学员跨专业联合攻关,并在经费、实验场所和设备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

  实践证明,结合部队需要选题,既提高了学员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缩短了学员毕业后的磨合期,又较好地解决了部队科技练兵中的难题,促进了战斗力的增长,从而带来了人才培养和部队战斗力的双赢效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