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人和外籍人结婚连续三年超过百分之十以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9日 21: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9日电台湾人和外国人结婚在台办理结婚登记,近三年都超过国人结婚登记比率百分之十一,今年一到三月份,也占百分之十点六六,累计娶进来的外籍新娘已经超过九万人。

  据“中央社”消息,随着台湾和国际间广泛交流,台湾人和外国人结婚的情形逐年增多,一份资料显示,外籍配偶已经稳占结婚人数一成以上。1998年结婚登记十四万余对,外
籍配偶有一万余人,占百分之七点一三;1999年提升为百分之八点四七;2000年结婚登记十八万余对,外籍配偶占二万一千余对,占百分之十一点七五;2001年占百分之十一点三八;2002年占百分之十一点六五,今年一到三月占百分之十点六六。

  资料显示,外籍新娘人数累计已经超过九万人,以2001年为例,百分之四十一的外籍新娘是高中以下学历,百分之七十二外籍新娘结婚年龄是在二十四岁以下,外籍新娘普遍教育程度低、年龄低。外籍新娘来自的国家,以越南最多,到九十一年底止,已达四万余人,印尼也超过一万人,泰国有六千余人。

  台湾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江绮雯表示,去年台湾地区每一百个新生儿,有八个是外籍新娘生的,四个是大陆新娘生的,外籍新娘大概只有七分之一上过识字班,外籍新娘的丈夫多属于社会经济地位较低层的民众,已经有研究显示,百分之六十三点六的外籍新娘子女有发展迟缓的现象,台当局应该要重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