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调整在伊部署 重点搜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9日 15: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方人士4月18日透露,在伊拉克的美军正在进行重新部署,其主要任务将是寻找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维持秩序。

  美军官员称,第一批投入伊拉克战争的地面部队,包括第3步兵师、第101空降师和第82装甲师最早可望在6月初撤离伊拉克,返回各自的基地。而美军第1装甲师将在几周内开赴伊拉克。

  目前部署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美军王牌第4机步师将取代巴格达北部的海军陆战队,其重点任务已经不是军事作战行动,而是寻找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负责那一地区的稳定与安全。

  自从美国3月20日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还没有在伊拉克境内发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解除和销毁所谓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正是美英发动这场战争的主要理由,因此美军现在把重点转向了搜寻伊拉克违禁武器上。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4月17日曾表示,如果没有伊拉克人的帮助,美军可能找不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目前,被通缉的伊拉克高官和伊拉克武器项目的负责人中已经有4人被俘或是投降,美军希望能从他们口中得到萨达姆等的下落以及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这些人包括主动向美军投降的萨达姆的科技顾问萨阿迪将军。

  美国官员4月18日称,一位曾经参与伊拉克可能的神经毒气计划的伊拉克官员也向美军投降。这位名叫阿卜杜拉·阿尼的伊拉克官员是最近向美军投降的,但他否认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阿尼12年前曾参与伊拉克可能的神经毒气制造计划,并不在美国通缉的55名伊拉克高级官员之列。(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