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总理施罗德认为短期内中东不会爆发新的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9日 1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9日电德国总理施罗德18日在接受即将出版的新一期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说,尽管美国一再对叙利亚施压,但中东地区近期不会爆发新的战争。

  据新华社报道,施罗德认为,美国指责叙利亚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藏匿伊拉克萨达姆政权成员,但它还是希望努力通过政治手段解决问题。他指出,伊拉克战后的经济重建方式及途径应由伊拉克人民自愿选出的、新的合法的伊拉克政府来决定。

  施罗德强调,如果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参加伊拉克战后重建,它们应该按有关国际准则行事,而不应受到某个国家的干预。他重申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中应发挥主导作用,并表示这也是德国在伊拉克重建工作中履行义务的前提条件。

  施罗德同时认为,德美在对伊动武问题上的分歧不会影响两国关系,两国领导人都清楚地认识到德美关系是建筑在牢固的基础之上的。(刘海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