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理表示:将积极推动俄罗斯加入欧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9日 10: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新华网消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8日在罗马重申,需要建立一个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强大欧洲”,并愿意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尽自己最大努力。

  贝卢斯科尼当天和到访的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会谈后对新闻界说,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未来“欧洲大家庭”不只是一个“强大的政治实体”,也将是一个“在政治上和军事上可与世界上唯一超级大国美国相抗衡的实体”。

  贝卢斯科尼还强调了发展意大利和俄罗斯两国关系的重要性。贝卢斯科尼指出,意大利将利用今年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机会,为巩固和加强欧盟与俄罗斯之间业已存在的“特殊关系”、促使俄罗斯加入“欧洲大家庭”尽最大努力。卡西亚诺夫则表示,在俄罗斯参与下,未来的欧洲将会“强大而有竞争力”。

  关于伊拉克战后重建和管理问题,贝卢斯科尼和卡西亚诺夫指出,这一问题应成为八国集团领导人近期商讨的重点。卡西亚诺夫重申了俄罗斯“支持联合国在战后伊拉克重建过程中发挥中心作用”的立场。他同时表示,希望俄罗斯和伊拉克之间签署的一系列商业合同“能得到遵守”,俄伊间的债务问题能得到解决。(杨爱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