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电视将落地大陆 福建广东上海可能首先开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9日 08:44 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国台办即将对台湾电视媒体准予落地﹐各界多有猜测﹐此间评论人士认为﹐福建﹑广东及上海将首先开放台湾电视媒体落地。

  民进党上台后﹐决策者对大陆电视节目长期以来畅通无阻的情况相当关注﹐曾禁止业者转播中央电视台节目。

  台“新闻局”称﹐封杀央视四套节目﹐基于多年来台湾方面未获大陆“对等互惠”待遇﹐所以在获大陆“善意响应”前﹐该局将不同意有线电视业者同步转播央视四套节目。

  央视与台湾业者的合作纯属媒体间商业合作行为﹐中国台湾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也不存在台湾播出代理方电视节目﹐必须要对方“对等”播出台湾地区电视节目的现象。

  这次﹐大陆方面高姿态推进台湾电视大陆落地一事﹐业内人士猜测﹐先开放部分地区的可能性较大﹐部分地区又以上海﹑广东﹑福建等地为先。(达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