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战启示录:高新技术总是最先用于国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9日 08:41 中国青年报

  章欣

  高技术战争是以战争中使用的主要武器来区分的。

  让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海湾战争中使用的精确制导武器占全部武器的8%,美英对伊拉克进行的“沙漠之狐”行动时使用的高技术武器占70%,而北约对南联盟发动的科索沃战争
初期使用的高技术武器为98%以上。这次伊拉克战争,美国更是将高技术武器装备发挥得淋漓尽致。

  本来,美国建立的“导航卫星全球定位系统”,定位精度达到了15米的程度,测速的精度也达到了每秒0.1米以上。只要不出现意外,完全能满足战争需求。但是,为了确保战争胜利,美国又特意发射了6颗更先进的卫星,使卫星定位精度提高到7米。

  不仅仅是这些,只要是新技术,美国总是最先运用在国防上。推进技术、毁伤技术、防护技术、光电技术、材料技术和制造技术等新技术的发展,也是在兵器上最先得以运用。美陆军装备的一种12管火箭炮射程达32千米,每管可以发射600多发子炸弹。一次发射就可炸毁一个足球场大小范围内的全部坦克或装甲车辆顶部装甲。而这些技术还没有投入民用。

  需要指出的是,以美国现在的军事实力,纵然是不把最先进的技术用于国防,它也不必太担心会遭遇比自己强大的对手。可就在这样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里,美国还是时时刻刻不忘用最新的技术来加固自己并不弱的国防实力,这一点值得很多国家学习和借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