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发现伊空军51架米格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9日 07: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中央司令部澳大利亚联军发言人4月18日透露,澳特种部队在伊境内控制了一个空军基地后,在那里发现了51架米格战斗机,这是迄今为止联军在伊拉克空中力量上的最大发现。

  据悉,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已经对这个位于巴格达以西的空军基地观察了约一个星期,他们曾经接到警告称,这个基地可能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一个藏匿点。除了大批战斗机,
澳特种部队还在那里发现了装甲车、防空武器系统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练习材料。

  这位发言人称,澳特种部队在基地内发现了一些生化和核武器的指导手册及其他一些训练材料,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材料是否是指导士兵如何使用生化制剂或者如何保护他们自己的。

  基地内还建造了可以抵御生化及核袭击的掩体,这种掩体在伊拉克其他地方也曾经发现过。约200名澳特种部队正在对地下掩体进行搜查,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称,现在就断定是否会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还为时过早。

  据悉,这批米格战斗机被隐藏得很好,以致于它们逃过了联军的空袭。目前还不清楚这批飞机的飞行状况以及是否违法了联合国武器禁运的规定,不过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指出,如何处理这批飞机将由伊拉克新政府决定。(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