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建立复合型指挥人才培训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9日 06:49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4月18日电任君、特约通讯员徐继昌报道:40余名来自海、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的师旅团军事指挥员,日前在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圆满完成交叉培训任务,奔赴各自的岗位。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联合作战中的组织指挥、协同作战等问题,深入进行理论研讨和模拟实战演练,形成了一批有关联合作战的高质量论文。

  为适应“打赢”需要,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复合型指挥人才,近年来,这个学院根据
总部有关指示精神,打破军兵种界限,从专业课程设置、组训方法改革、师资队伍知识结构优化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改革,科学构建复合型指挥人才培训新机制,实现了由“单一指挥”培训向“合成指挥”培训的转变。他们先后增设了8门有关联合作战指挥的新型课程,新组建了联合作战研究所等5个有关联合作战指挥的教学科研单位,在教学中加大了电子战、信息战和三军联合作战等新理论的含量。为建设一支与之相适应的教员队伍,他们从全军部队引进了一批学历层次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指挥员充实教员队伍。

  该院还集中经费,建成了现代化的合成训练模拟中心,突出联合作战指挥、协同训练等专业的实践教学,在指挥自动化系统上构筑联合作战演兵平台,通过模拟系统组织学员开展跨兵种专业的网上“合训”和对抗演练,让学员在“虚拟战场”上反复锤炼,全面增强学员的协同作战意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