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在沙特集会商讨战后中东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9日 0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周边6个邻国以及埃及和现任阿拉伯联盟主席国巴林的外交部长4月18日齐集沙特首都利雅得,开始了探讨伊拉克战后中东政治局面的有关问题。

  沙特外长沙特·阿尔-费萨尔当天在会议开幕式上说:“我们从原则上反对最近对叙利亚的威胁。”他还指出,美国对叙利亚的指责“只会在该地区引发新一轮的混乱和危机”。

  他对与会的各国代表称:“我们呼吁美国方面选择与叙利亚对话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此前,一名阿拉伯国家的代表称,此次大会可能会在19日出现分裂局面,因为与会各方存在一些“小的分歧”。

  这位官员称,这些分歧包括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土耳其希望能从伊北部城市基尔库克获得石油,以及伊拉克未来政府首脑情况等问题。

  据悉,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巴林、埃及、伊朗、约旦、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叙利亚和土耳其。(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