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蔡配?陈水扁蔡英文联袂出席活动连连作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23: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陈水扁17日带着“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到新竹交大与年轻学子座谈,这项动作引发“总统”大选“陈蔡配”话题,在被问及相关问题时,陈蔡两人使出擅长的作秀伎俩,配合得极其默契。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拉年轻人选票,陈水扁从昨晚起陆续安排6场走进校园与年轻学子座谈的活动,在新竹交大的座谈是第一场,而“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应邀担任陪同人。陈
水扁此举已引发政治联想,舆论猜测蔡英文已成扁副手热门人选之一。

  座谈会主持人提到这个话题,陈水扁一阵笑而不答,蔡英文立刻抢答,直说“我就知道我来,会有这种政治联想,小抄已经准备好了”。

  蔡英文说,“今天只是奉长官之命来助阵,用选举语言来说,我是抬轿者。”主持人追问,“我是问有没有资格成为‘总统’副手?”反应超快的蔡英文不改本色地回答,“可能就已包括资格。”

  主持人不放弃,继续追问陈水扁,陈水扁看着蔡英文笑得乐不可支,数十秒之后,陈开口说,“我还是讲一下,免得大家误会,依‘中华民国宪法’,参选‘总统’、‘副总统’的资格就是要年满40岁。”

  主持人还是不死心,再问蔡英文符不符合陈所说的这个条件。蔡英文笑说,“那要看用什么来算,如果以身份证上来算,是已经符合了。”(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