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定购52套生化武器防护掩体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23: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3月27日报道]美国工程支持系统公司最近接到一个价值1900万的军品生产任务,向美国陆军"士兵和生物司令部"多提供52套生化武器防护掩体(CBPS)系统。在这之前,该公司曾经与陆军签订过一个提供152套相同防护系统的合同。新合同除了追加生产量以外,还包括按照要求改变原系统结构的费用。工程支持系统公司已经开始了生产CBPS系统的工作。

  CBPS系统是专门用于生化污染区域的装备,是一种自包容、环境受控和无污染的工作区,能作为移动医疗急救站、战场指挥所或者紧急设备使用。高机动性是防护系统的关键因素,CBPS系统就具有很好的机动性,能在20分钟内完全展开并投入使用。

  美国部队在正在进行的伊拉克战争中仍然面临着生化武器攻击的潜在威胁。如果伊拉克真的使用生化武器,工程支持系统公司生产的CBPS系统则能很好的为士兵和医护人员提供集体保护,是他们免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伤害。正在进行的西南亚军事行动中,CBPS系统已经展示了其作为移动医疗站使用的特性。最近在对伊战争中,CBPS系统也已经作为环境控制医疗急救防护所使用,用来治疗和稳定严重受伤的海军伤员的病情,然后再将他们送往德国的军事医院治疗。在贫瘠的荒漠条件下,如果没有清洁和消毒设备,美国士兵将会丢掉性命。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