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拉比希望伊过渡政府能接管大部分行政权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23: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反对派领导人艾哈迈德·沙拉比4月18日称,他希望伊拉克过渡政府能够从美国军方手中接管绝大多数政府行政权力,并希望是在“近几周内而不是几个月”。这是他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后,首次公来露面。

  沙拉比是伊拉克伊拉克国民大会领导人。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不清楚过渡政府应当如何进行选举,但指出一旦伊拉克临时政府组建后,美军就只能有三项职能:清除大规模杀
伤性武器,拆除被赶下台的伊拉克政权的“恐怖工具”,以及解除前政府武装。

  在谈到近期的伊拉克重建工作时,沙拉比表示,希望由美国退役中将加纳“负责的战后重建工作的基础部分将持续数周”。在这以后,一个由伊拉克人民选择的过渡政权将接管政府行政权力。

  他接着说,随后一个宪法提案将由负责修改宪法的国民大会进行辩论,最后在举行全民投票表决。这将是举行普选的基础。他说:“我认为,这一过程将需要2年时间。”(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