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曾任伊拉克前石油部长的“梅花4”被抓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23: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18日说,伊拉克复兴社会党高级官员萨米尔·阿齐兹·纳吉姆已被抓获。

  美联社的报道说,纳吉姆是巴格达东部地区复兴社会党指挥部主席,是美军通缉人员扑克牌中的“梅花4”。他曾经是伊拉克的石油部长。

  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布鲁克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库尔德武装已将17日凌晨抓获的萨米尔·阿齐兹移交给美军特种部队。他称,萨米尔·阿齐兹是执政的伊拉克复兴社会党的巴格达地区委员会主席,名列美军公布的55人“扑克通缉令”中。

  布鲁克斯还说,美军目前的任务是保证伊拉克的安全和稳定、控制边境口岸、在巴格达恢复秩序和进一步消除伊拉克的抵抗力量。一旦一个自由、稳定的伊拉克建立起来后,美军会尽快撤离。

  他说,一些前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表示愿意加入美国派往伊拉克的1000人的搜索队伍,但是,美国尚没有同意这些人的要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