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装长沙军代局抓主战装备与配套设备同步生产配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22: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汤孝泽、吴建国报道:在某新型陆军导弹交付某部时,由军代表主持,连同工厂研制的导弹智能电气检测系统、训练模拟系统、导弹海上训练加固装备等训练配套保障设备,也同时交付了部队。这是总装长沙军代局和部队一起解决部队训练器材取得的又一成果。在前不久的演练中,新导弹装备部队不到3个月,就在风高浪大的海上颠簸数昼夜后,打出了发发命中的佳绩。

  新装备技术含量高,系统复杂,配套设备多,操作使用、维护保养要求高。长沙军代局针对装备在训练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建立多方共同参与攻关机制,形成全过程、全系统保障模式,较好地解决了部队在新装备训练中的难题。他们还从新装备研制开始,就成立了新装备的配套设备、训练器材、保障资源联合攻关组,组成人员涵盖了军代表、部队、生产厂家和研制单位,初步实现了主战装备与配套装备、保障装备、模拟训练装备同步研制、同步定型、同步生产、同步交付、同步使用,有效解决新装备训练中的硬件难题。

  为尽快提高官兵对新装备操作使用维护水平,军代表和官兵一起走进新装备生产车间、性能试验场,提前掌握新装备的性能和维护要领,让新装备质量问题解决在交付部队之前。某军代室将某新型战车直接开到部队训练场,经过实地检验发现和解决问题,使战车战斗状态的快速转换时间缩短了。针对新装备配件难找问题,军代表主动协调部队与科研、生产单位签订合同进行保障。军代局还建立了新装备训练难题信息管理网络数据库,共收集解决新装备训练的问题上百个,围绕这些难题的解决取得了60多项科研成果,其中有30多项获得了军队科技进步奖,大大缩短了新装备的战斗力生成周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