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向美国购买48架F-16C/D型多用途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21:49 新华网

  新华社华沙4月18日电波兰政府18日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式签订购买48架F-16C/D型多用途飞机的合同。同时签署的还有与购买战机有关的补偿合同以及美国向波兰提供政府贷款的协议等。

  据波通社报道,签字仪式在波兰登布林市的空军军官学院举行。波兰副总理科沃德科和波兰国防部长什马伊津斯基代表波方签字。

  根据合同,波兰购买战机的费用为35亿美元。战机将于2008年全部交付使用。此外,美国还将向波方提供38亿美元的政府贷款,并与波兰企业签订超过60亿美元的投资、出口和技术转让协议,作为波兰购买战机的经济补偿。

  什马伊津斯基表示,波兰购买美战机将提高波军战斗力,刺激本国经济的发展。

  为了提高与北约协同作战的能力,波军2001年开始公开招标购买多用途飞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16C/D型飞机中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