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唐家璇:伊战后安排经济重建应坚持五项基本原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19: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八日电(记者齐彬)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十八日指出,中国政府认为在伊拉克战后安排和经济重建问题上应坚持五项基本原则。

  唐家璇是在会见塞尔维亚和黑山外长戈兰·斯维拉诺维奇时作上述表示的。这五项基本原则是:

  ——应尊重和维护伊拉克的政治独立、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

  ——战后安排、经济重建及有关问题的处理应当坚持在联合国框架内进行,充分发挥联合国的重要作用;

  ——关于伊拉克的未来,应充分尊重伊人民自己的意愿和选择;

  ——各国在伊拉克的合法利益应得到尊重和保护;

  ——伊拉克问题的解决应当有利于促进中东和海湾地区,特别是伊拉克的长治久安。

  在谈及中国和塞黑的关系时,唐家璇强调,不管国际风云和两国国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政府发展与塞黑友好合作关系的政策不会变,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不会变。中方尊重塞黑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塞黑人民为融入欧洲一体化所做努力的政策也不会变。

  斯维拉诺维奇表示,塞黑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将继续致力于优先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