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企业家资助青海乡镇网络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4月18日电(记者顾玲、姜辰蓉)从今年4月开始,地处偏远的青海省互助县哈拉直沟中学的870名中学生有了自己的“校园网吧”,校长董维泰说:“网络使学生与外面的世界缩短了距离。”

  哈拉直沟中学是青海省首批“千乡万才”工程的5所会员学校之一。“千乡万才”是台湾英业达集团副董事长温世仁先生捐助的一项公益扶贫工程,从2001年10月以来已先后帮助
甘肃、宁夏、陕西、青海、西藏等省区的51所学校建立网络教室,免费提供电脑1100余台,并无偿提供的电脑及教育软件,受益学生超过5万人。

  “千乡万才”工程通过训练学生在软件、英语和打字方面的能力,以提高经济不发达地区学生的升学及就业率。负责实施这一项目的千乡万才科技公司总裁林光信说,从今年8月起,公司还将帮助各会员学校举办面向村民的电脑培训班、农业信息咨询班,为农民的生产销售提供服务,使学校成为当地的网络服务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