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方面公布“非典”最新数据:可能病例29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17: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17日下午公布非典型肺炎(SARS)病例数据称,目前全台通报病例达162例,可能病例为29例,比16日又增加2例。

  据台湾媒体报道,“疾病管制局”称,昨天新增的两人是已康复出院的旧病例,分别是23岁美国籍女性、57岁的台湾男性,这两人原本是排除病例,但后来检体中发现冠状病毒,为谨慎起见,所以还是将他们增列为可能病例。

  据表示,23岁的美国籍女性曾在3月7日到10日停留香港,回台后于3月22日住院,3月26日出院,当时用抗生素治疗有效,排除SARS感染,直到日前在她的咽喉检体中找到SARS病毒,才重新认为她是可能病例。

  另一位57岁的台湾男性曾在4月1日住院,当时他的尿液中培养出退伍军人菌,被认为是退伍军人症,但后来在他的咽喉检体中发现SARS病毒。

  而台湾媒体转发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数据称,截至4月16日(台北时间17日)为止,全球共计有3293人感染,并已造成159人死亡,其中台湾有27人感染,10人康复。(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