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作荣新书称李登辉当主席是国民党衰败象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16: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台湾前“监察院长”王作荣昨天出版的新书《与登辉老友话家常》指出,李登辉当年能出任国民党主席,是因国民党中常会那些外省族群大老中没几个像样的人物,人才凋零,象征“国运”、党运衰败,并称“这是天命难违”。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作荣在新书序言中指出,蒋经国当年拟将党政领导人分开,也绝对不会提名李登辉为国民党主席,因为蒋经国从来没有要李登辉插手党务,蒋经国不曾提出
接班人的原因之一,据他推测,蒋夫人(指宋美龄)要出任党领导人的意愿非常强烈,当时无法安置她。

  王作荣在新书第七章“中国的前途”中说,李登辉中文程度很差,是否有普通大学刚毕业的平均程度,很是问题,实在没有资格谈中国的历史文化。新书并引用陈水扁的话定位李登辉是“老、番、癫”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书发表会上,王作荣还说,“不知道现在的国民党在连战接班后培养人才的情形是怎样的,但从来台湾培养的人才均很不足。”

  王作荣表示,国民党不一定要培养国民党的人才,在当时应该也可培养党外的人才、为台湾举才,至少应有这样的胸襟气度,但很可惜,国民党没有这样做。

  王作荣并以调侃的姿态向陈水扁鞠躬道谢说,请不要收他新书的版权税,因为他现在正在失业中,预备去领老人津贴,因此任何税都付不起。他还说,这一整段话都是玩笑话,两位领导都是他的朋友,要逗逗他们,幽他们一默,免得把他忘记了。

  王作荣在新书发表会上还建议李登辉卸任后不要再搞政治,应多打小白球、到户外走走和多看书。(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