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议员拜登向参议院提交“全球病原监测议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15: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务院国际信息局消息,随着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日益引起人们关注,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参议员约瑟夫·拜登近日在参议院提出,旨在防范未来由病原体引起的全球疾病爆发的第871号议案。

  这项议案得到共和党和民主党多名资深议员的联署,其中包括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卢格。

  2003年“全球病原监测议案”的目的是,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发现和监测传染病病原爆发的能力。参议院第871号议案确认,生物恐怖主义和传染病病原“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议案指出,随着交通运输的进步,“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出现的危险病原,都可以在几天内、在得以实施任何有效隔离或有关措施之前,传播到美国国土。”

  为了能够更好地防范疾病,第871号议案建议“提高国际社会的能力和加强合作”。改善病原监测工作和相应的信息交流可成为达到这一目标的途径。议案还计划对公共卫生人员进行因特网和其他病情电子监测系统方面的培训。

  鉴于发展中国家可能不具有实行最有效防范的资金,这项议案提出,为给这些地区配置相关的化验室和通讯设备提供资金援助。参议院第871号议案将“向各种国际卫生组织提供更多的美国政府的公共卫生专业人员”。议案还提议,在美国和外国正规的实验室之间建立合作关系。

  据悉,第871号议案的通过首先需要美国国会的审议和通过,并且得到布什总统的签署。(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