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的女婿曾表示伊拉克已全部销毁生化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14:0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8日电据日本《每日新闻》报18日报道,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女婿、前工业和矿业部长侯赛因·卡迈勒将军1995年在约旦接受联合国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特别委员会取证时曾表示,伊拉克曾经制造过生化武器,但它们已经分别在海湾战争结束后和接受联合国核查时被全部销毁。

  卡迈勒和其兄弟、前伊拉克总统卫队司令萨达姆·卡迈勒(同为萨达姆女婿)于1995年
8月逃亡到约旦,并在1996年2月返回伊拉克后遭到枪杀。

  卡迈勒将军在出逃前曾经负责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制造和管理。他1995年8月22日在接受了该特别委员会的取证时说,伊拉克是制造了化学武器,并在1980至1988年的两伊战争期间将其安装到导弹的弹头上,但未敢使用。1991年海湾战争时伊也曾准备使用,但又担心遭到核报复而最终未用。海湾战争结束后,伊销毁了这些化学武器。此后,伊拉克曾准备将炭疽菌装到导弹弹头上,但联合国核察团开始来伊核查,所有生物武器也随之被销毁。

  该报报道说,由于卡迈勒的身份特殊,美国近年曾多次引用他关于伊拉克制造出了生化武器的证词,但却一次未提其关于伊拉克已经全部销毁生化武器的证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