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政府呼吁冲突各方停止敌对走和平之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13:5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17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民族和解政府17日首次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了有反对派武装9名部长参加的内阁会议,会议呼吁科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坚决地走上和平之路。

  此次内阁会议是在科特迪瓦军警的高度戒备下在总统府举行的。巴博总统主持了内阁会议。

  科政府发言人阿希在会议结束后称,此次内阁会议是“首次真正的和平行动”。会议主要研究了内阁成员的权限和安全与防务问题,呼吁科特迪瓦人民“保持安宁,对民族和解政府抱有信心”,并呼吁所有人采取有利于民族和解的态度。

  阿希说,巴博总统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对恢复科特迪瓦和平持乐观态度,他重申支持迪亚拉总理继续努力实现和平。

  去年9月爆发的科特迪瓦内战迄今已造成数千人丧生,100多万人流离失所。在法国的斡旋下,科冲突各方今年1月24日在法国马尔库西签署了和平与和解协议,随后又于3月8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签署了有关组建民族和解新政府的最后公报。根据有关协议,科特迪瓦三大反对派武装应在民族和解新政府占据9个部长席位。但反对派代表一直以安全问题为由未出席前几次的内阁会议。目前,科政府由7个政党和3个反对派武装的代表组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