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法刊介绍伊拉克新政坛上的6位重要人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11:05 新华网

  新华网4月18日消息法国《新观察家》周刊16日一期载文,介绍新伊拉克舞台上的6位重要人物。他们是:

  马苏德·巴尔扎尼库尔德民主党人,1946年生,在那一年,他的父亲穆斯塔法·巴尔扎尼创建了库尔德民主党。从1992年起,马苏德·巴尔扎尼控制着库尔德自治区的西北部,从“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得到了好处。他是萨达姆的受害者,但1996年在同库尔德爱国联盟
的争斗中,他毫不犹豫地求助于伊拉克军队。

   

  穆罕默德·阿拉维什叶派,伊拉克前情报官员,1971年叛变。他领导的民族和解运动的成员均是持不同政见者和许多离开伊拉克的官员。美国国务院和中央情报局很重视他领导的这个党派。

   

  阿里·伊本·侯赛因两岁时离开伊拉克,当时他的堂兄费萨尔二世在一次军事政变(1958年)中被暗杀。1993年,他在伦敦创建君主立宪运动,谋求通过全民公决在伊拉克恢复君主制。他的支持者在伊拉克似乎没有基础。

  贾拉勒·塔拉巴尼鉴于库尔德民主党遭到失败,贾拉勒·塔拉巴尼在1975年创建了库尔德爱国联盟,控制着库尔德自治区的南部与伊朗接壤的地方。该联盟有1万名成员。在库尔德内部战斗结束以后,他全力同土耳其和伊朗这些邻国建立联系。像库尔德民主党一样,该联盟也鼓吹在伊拉克实行联邦体制下的议会制。

   

  艾哈迈德·沙拉比属伊拉克国民会议,什叶派银行家,1945年生。他的家人1958年离开伊拉克,到约旦定居。由于被怀疑挪用银行资金,沙拉比离开安曼到伦敦定居。他是五角大楼培养的新手,所以许多伊拉克反对派人士认为他是“华盛顿的走狗”。

  阿德南·帕沙希属于争取民主的独立伊拉克人运动。现年80岁,伊拉克前外长,现流亡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属于在伊拉克一直执政的逊尼派。他最近被指定为伊拉克“临时权力机构”负责人。该机构要通过一个会议(该会议最近在伦敦召集了在国外的300名伊拉克人)处理战后问题。他反对伊拉克国民大会,指责伊拉克国民大会是美国人的工具。他拒绝把道德和宗教的标准置于伊拉克未来政治机构的中心地位,不赞成任何军管,主张在过渡时期由联合国插手伊拉克事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