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投资深圳今年首季增加45家 比去年同期增5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1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人民网报道,广东各地统计首季外商投资,深圳方面称首季台商投资大增,主要集中在设立采购中心、金融机构和批发零售业务。深圳市台办表示,今年首季台商投资深圳有45家,比去年同期增加5成。

  据称,继去年台商高林公司在深圳设立采购总部后,今年台商利台国际也加紧在深圳设立采购办事处,代理出口业务,打算将以前每年数千万美元的间接采购量,扩展到2亿美元
。台湾的太平洋百货有意进入深圳零售业,已完成前期市场考察。

  台湾金融机构方面,继华南商业银行在深圳设立代表处后,深圳市台办称近期台湾中信银行、中小企业银行等与深圳方面接洽,有意在深圳设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