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装备“蓝盾”II的B-52轰炸机首次投入伊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10: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4月14日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联合空中行动中心的官员介绍,4月11日,B-52首次使用“蓝盾”(Litening) II瞄准吊舱打击了伊拉克北部战场的目标。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第93轰炸机中队的预备役飞行员和迈诺特空军基地第23轰炸机中队的现役飞行员从前线部署位置驾驶B-52轰炸机使用“蓝盾”II投下一枚GBU-12“宝石路”II激光制导炸弹轰炸了伊军的雷达设施和机场司令部等设施。

  “蓝盾”II吊舱可以提供实时图像,提高飞行员在战场环境下识别目标的能力。吊舱还能够使B-52的雷达领航员照射目标并引导激光制导武器,而不必依靠其他飞机或者地面人员用单独的激光照射器给目标“涂色”。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