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通过摩尔曼斯克港口向美国出口石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7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能源部长优素福夫17日宣布,俄罗斯将通过北部的摩尔曼斯克港口向美国出口石油。

  俄政府当天已责成俄能源部着手研究有关方面的具体问题。优素福夫说,输油管建设方案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在摩尔曼斯克建设可停靠大型油轮的输油站;第二阶段是修建自俄中部至输油站的输油管。优素福夫认为,该方案“有助于今后向美国出口石油时发
挥大型油轮的优势”。

  在俄罗斯,国家拥有建设输油管线的决策权,但优素福夫仍表示俄政府不希望完全控制至摩尔曼斯克的输油管道,只是要对其实行监督和施加必要的影响。据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修建至摩尔曼斯克输油管道的计划现已进入实施阶段。

  去年11月,俄罗斯的卢克石油公司、尤科斯石油公司、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和秋明石油公司决定建设一条从西西伯利亚至摩尔曼斯克港的输油管道,计划于2004年动工,2007年建成。设计年输油能力为800万吨。目前,这条输油管道的线路尚未最后确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