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珠海可望成为中国最大的游艇制造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珠海四月十七日电(记者冒韪)来自美国、香港、台湾和内地的八家游艇制造企业,今年悄然崛起于广东珠海平沙游艇工业区。这预示着珠海的游艇制造业不但迈上了新台阶,而且将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游艇制造基地。

  据了解,游艇生产需要特殊的地理条件。平沙游艇工业区位于珠江主要出海口之一的鸡啼门西岸,珠海大道贯穿其中,游艇工业区东与金湾工业区相临,西近珠海港。鸡啼门水
道河宽水深,距离国际大西水道约五海里,可行驶千吨船只,区域内有宽七十米,水深三点五米的连湾运河和高标准修建的连湾水闸。平沙游艇工业区方便快捷的交通、港口、水道对于发展游艇业十分有利。

  此外,游艇生产还有严格的要求,尤其是气温。游艇生产只能在十五摄氏度以上进行,珠海的气温较符合游艇生产的要求。为此,珠海在这里开辟了近百平方米的游艇工业区,来自海内外的八家游艇公司投入了二亿元人民币开发游艇产业。

  珠海市政府表示,珠海平沙游艇工业区的游艇业定位在争取世界各地的游艇企业前来设厂,成为生产和销售大中小型游艇为主、各种功能船艇齐全、相关配套产业汇集的生产基地和销售中心。并以此为基础发展游艇俱乐部、游艇驾驶培训学校、游艇维修业、游艇会展业等,进而发展成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游艇专区,成为中国最大的游艇制造基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