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用老“捕食者”作诱饵引诱伊拉克防空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08: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空军》周刊2003年4月11日报道]据资深发言人说,美国中央司令部曾派遣美国空军两架最老的“捕食者”无人机,拆下它们昂贵的传感器和武器,以激怒伊拉克军队作出反应,从而暴露伊拉克防空系统的残余势力。

  据资深美国空军发言人介绍,这些无人机已经超过它们的使用寿命,每一架都执行了"很长时间"任务。她们绕着巴格达飞行,观察伊拉克防空
系统如何作出反应。这种飞行任务每次持续24小时到36小时。发言人推测,伊拉克防空部队已经遭到联军飞机连续重击,无人机只是用来收集伊拉克人的反应,评估持续空中打击对伊拉克防空系统的作用有多大。

  至少有一架“捕食者”掉落在岸边水里的图像曾在MSNBC电视台向全世界播送。因特网和有线电视机构也播送了伊拉克机枪射击巴格达外底格里斯河岸的画面,据说是搜寻掉在水里的飞行员。

  一位资深的空军发言人说,伊拉克人看似在搜寻掉在底格里斯河边的飞行员,其实是在搜寻计算机芯片。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