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名比利时医生决定起诉美国将军弗兰克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08:44 人民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17日电(记者刘塞军)刚刚从伊拉克考察归来的两名比利时医生17日对新闻媒体说,他们将以“战争罪”向比利时法院起诉指挥伊拉克战争的美国将军弗兰克斯。 

  儿科医生穆拉尔和全科医生德威特说,日前他们随“为第三世界医学服务”考察团到伊拉克实地考察。受伊拉克多名战争受害者的委托,他们将向比利时法院起诉弗兰克斯将军
违反国际法及践踏《日内瓦公约》。两位医生指出,起诉内容不仅包括战争给伊拉克民众带来的痛苦,还包括由于弗兰克斯将军的疏忽,导致伊拉克艺术品及历史建筑遭到毁坏的情况。 

  比利时1993年颁布的“万国管辖权法”规定,凡涉及战争罪、反人类罪和种族大屠杀罪,不管案件的当事人是否为比利时人,也不管事件发生在哪个国家,比利时法院都拥有管辖权并可以对案件进行审理。今年3月,在美国即将对伊拉克动武之际,数名伊拉克人向比利时法院提交了控告老布什1991年犯有“战争罪”的诉状,引起美国方面的强烈反应。在美国的压力下,比利时于4月初修改了法律,大大降低了外国人在比利时被审判的可能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