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军委给珠江医院舒斯云教授记二等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08:43 人民网

  本报广州4月17日讯记者冒浩文、通讯员孙健报道:中央军委给第一军医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珠江医院神经生物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舒斯云教授荣记二等功庆功大会,今天在珠江医院举行。

  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起,舒斯云一直致力于中枢神经系统的结构和功能的研究。1986—1988年,她在美国做访问学者期间,有一次在显微镜下观察到大鼠脑纹状体圆形细胞群的边
缘,有一群由纺锤状细胞构成的新月形区域。这是前人从未报道过的新结构,根据这群细胞所处的部位,她称之为边缘区。论文在国外发表后引起强烈反响,国际著名神经科学家将之称为“舒氏区”。

  近几年来,舒斯云与其他研究人员又在边缘区新发现了一些与学习记忆有关的受体,目前正与国际著名专家合作,进一步研究边缘区的学习记忆功能机理及其物质基础,为临床治疗老年性痴呆和帕金森病等学习记忆障碍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寻找突破口。

  《人民日报.华南新闻》(2003年04月18日第三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