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利克斯:核查团将在数周内返伊 美国终究会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08: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首席武器核查官布利克斯4月17日表示,在获得安理会批准后,联合国武器核查团可能在两周内返回伊拉克,并认为华盛顿终究会欢迎联合国核查团的返回。

  布利克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无论安理会什么时候做出决定,我们都能准备好进入伊拉克。”他还说:“武器核查人员与我们仍然有合同,他们有些人现在回国了
,大约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就可以让他们重返巴格达。”

  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中的大多数国家都希望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以便完成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寻找。不过,美国希望自己派人进行核查,五角大楼17日还表示已经挑选大约10名前联合国核查人员帮助核查。

  布利克斯就此指出,美国还是需要联合国武器核查团返回伊拉克的,这样才能确保核查的可信性。“到目前,美国都还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以后的某个阶段,美国还是需要国际社会去对其发现进行可靠确认。”(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