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欧盟驻台代表公开敦促台湾当局推动“两岸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08: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欧盟首位驻台湾代表欧洲经贸办事处处长麦百贤16日称﹐台湾对两岸经贸的限制﹐已影响欧商在大陆的投资。他认为﹐“两岸三通”应由双方自行解决﹐并乐见两岸进行这方面的磋商。

  据台湾媒体报道,麦百贤是应欧洲商会之邀﹐发表抵台后的第一场演讲﹐畅谈他对亚洲经济的观察。继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包道格公开敦促两岸直航后﹐麦百贤在第一
场公开演讲中亦指出两岸通航对欧商的重要﹐倍受各界瞩目。

  近年来﹐欧洲对台贸易与投资减少﹐麦百贤说﹐如果政策适当﹐台湾可发挥无穷潜力﹐但现阶段﹐至少有三项缺失待改进。

  第一﹐台湾保护知识产权不力﹐无法吸引生物科技产业来台投资﹔其次﹐台湾虽完成政府采购协议的咨商﹐却尚未签署﹐不利外商在台营运﹔第三﹐台湾未依世贸规定﹐片面管制大陆货品进口一事﹐已影响欧商在大陆的投资。

  对于两岸迟迟未“三通”﹐欧商非常关切。麦白贤表示﹐“两岸三通”应由双方自行解决﹔不过﹐因为世贸组织新一回合谈判已将交通运输及金融等服务业纳入咨商议题﹐未来世贸组织会员将直接触及两岸的交通运输问题﹐他乐见两岸进行这方面的磋商。(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