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部着力提高装备修理快速反应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8日 08: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国金、郭奕信报道:4月上旬的一天,停靠在军港的某舰预备指挥所通信系统发生故障,海军某部抢修分队接到命令后,迅速抵达该舰并排除故障,整个过程所用时间比过去大大缩短。这是海军某部着力提高装备综合保障能力,“为战舰提供一流保障”的一个缩影。

  该部担负着海军装备技术保障的任务。为进一步增强装备技术保障能力,他们从去年
开始按照国家先进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加大管理力度,提高服务水平。根据部队和自身实际,他们急部队之所需,把提高装备修理的快速反应能力作为提升保障力的一项重要内容,确立了“临时抢修修复率达到90%”的目标。为抓好落实,他们通过举办培训班、外送培训、自行组织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所属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他们还根据所属部门的专业特点,成立了相应的机动快速抢修分队,随时应对紧急或随机性的任务。自去年以来,他们共执行抢修任务100余次,派出15批次技术人员随舰出海保障,均圆满完成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